星期二, 5月 22, 2007

Ubuntu Linux系統桌面上用Foobar 2000播放音樂---CrossOver Linux

crossover01.jpgFoobar2000在Windows視窗環境下是一款以音質取勝的多媒體播放軟體,目前最新的版本為0.9.4.3,喜歡的網友可到該程式的開發網站去了解或進入討論。

但到Linux的作業環境下,雖然Linux的作業系統也有許多播放軟體可供我們來選擇,但是還是有很多的Foobar2000的忠實使用者對於他的音質、他多樣的擴充功能和可讓使用者更改它的樣貌配置的特性,總讓他的愛好者難以對他的割捨。

還好,很多時候總是有解決的辦法,那就是用可在Linux作業系統上可模擬Windows視窗系統環境的套件Wine。但是對於Linux的新手和不善於Linux指令輸入的我,尤其是曾今試圖要在Linux系統上利用Wine套件安裝IE6瀏覽器但又失敗的我來講更是怕怕的,好在在Ubuntu 正體中文站 - 加入! 分享!網站上看到一些前輩的經驗分享,讓我知道有一個用Wine為基礎的套件CrossOver Linux(商業軟體),可以利用開軟體視窗的方式點擊來安裝一些Windows視窗系統環境下的軟體,而他又分為Win98、Win2000和WinXP這三種"酒瓶"去模擬該軟體的視窗環境,以自己安裝Foobar2000、Total Commander和 Office2003為例,利用Run a Windows Command安裝會比較好,或是將"酒瓶"的預設值設定成你較常用軟體的作業系統(例如自己是設成"WinXP"),然後利用在Linux作業系統裡在該安裝執行檔上按下滑鼠的右鍵來選項安裝就可以了。

crossover02-1.jpg


附記 :

上一篇貼文 : Firefox的功能增強外掛工具Firefox Showcase網站內的好用外掛工具Speed Dial和MultiSidebar--我的隨身儲存工具及使用---軟體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Technorati : , , , ,
Del.icio.us : , , , ,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看了大大的這篇文章~
我就到動物上弄個crossover來用~
因為utunbu的音樂播放方面我覺得很爛~
所以也想用crossover來灌foobar2000~
我灌的版本是0.83 special~
不過執行的速度很慢,而且時常lag~
去動個其他程式音樂就斷斷續續~
請問大大在使用時有同樣的狀況嗎?
還是一直都很順暢呢?
P.S:灌了像utorrent之類的也是很lag......

julian14632 提到...

我是利用foobar2000 0.9.4.3版安裝,在一些功能上得設定時 ,就和您所說得一樣他的反應無法和在xp或是vista上設定時那樣快,但設定好時或是其中聽音樂並無延遲或是斷續的現象.
或許是我基本上我沒有裝太多外掛的功能吧!(因為對我而言我比較喜歡winamp外掛所處理的聲音,而在利用foobar和winamp之間的連結)
至於p2p的軟體是直接利用linux上得軟體,但是我有將office 2003上的excel和word裝上去玩玩,反應上還可以.